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聆听劳模故事 弘扬工匠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点击量: 19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市科协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北疆楷模、呼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郭晋龙走进通辽市工业职业学校作专题讲座。 


图片1


郭晋龙劳模以《学习实现伟大梦想  劳动创造精彩人生》为题目,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他40多年的成长经历和奋斗轨迹。他凭借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勇于创新的精神和永不服输、肯学善钻的劲头,从一名只会换保险丝的电力工,成长为钢轨焊接电气设备维修领域能手,不断创新解决了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多项技术难题,自垫资金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勇攀科技高峰,毫不保留地分享技术传授技能培养人才。他坚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破解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全(铁)路知名的焊轨技术专家。郭晋龙劳模告诉学生“只要有目标,任何时候学习都不晚,学习能解决很多问题”“不论是技术工人还是科研人员,只要把工作做好,就有出彩的一天”。


图片2


郭晋龙劳模以自身成长经历和事迹诠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劳模工匠精神的伟大。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榜样的引领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以灼灼匠心之火点亮青春的心灵,砺匠人之心,行匠人之事,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奋斗目标、苦练技能本领,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勇攀科技新高峰,树牢科技报国志,成为像郭晋龙工程师这样的大国工匠,努力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全市中职学校、部分中小学校2.1万余名师生聆听。


来源:通辽市科协 科普部 一审:额尔敦楚古拉 二审:王玉龙 三审:青格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