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点击量: 9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3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五次集体(扩大)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研讨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科技馆班子成员、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03171413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孙绍骋书记署名文章《全面深入具体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等内容,之后党组成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交流了思路举措。

研讨结束时,青格乐图强调,一是要从严从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科协工作始终。节后各党支部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开展学习研讨会,市直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逐一交流研讨,进一步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二是要集中力量推进科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点全面提质增效。全力做好市科技馆民族团结氛围营造,努力探索更富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的活动形式和载体,“双向发力”提升各族群众对民族理论政策和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科协力量。三是要持续做好“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市直科协系统在职党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严格按照《通辽市科协深入开展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方案》要求,走出“机关大院”、放下“案头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双服务”见实效、出成效。

学习研讨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还进行了民族理论政策闭卷考试。


来源:通辽市科协 党政办公室  一审:刘欣欣 二审:耐日勒图 三审:青格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