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学校助力双减”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量: 19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科普文化进万家”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助力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近日,通辽市科协、市人大科教文卫工委、通辽一中、市科技馆、市图书馆联合科尔沁区科协、科左后旗科协,深入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中心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学校助力双减”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01085430


活动采取“送课、送理论、送科技、送法规、送图书、送健康”等方式开展。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同志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科技的奥秘;通辽一中为学校送去乒乓球台、足球球车等体育器材,丰富了师生校园生活;市图书馆还在学校设立了图书馆分馆,为全校师生送去精神食粮,切实为基层群众办了实事,解了难题。


微信图片_20240401085426


活动促进了部门间、学校间的紧密联系和互学互鉴,激发了学生探索科技的热情,助力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为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来源:通辽市科协 党政办公室  一审:刘欣欣 二审:耐日勒图 三审:青格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