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宣讲暨2024年第一期 “科学讲坛”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微信图片_20240401083813


3月26日上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宣讲暨2024年第一期“科学讲坛”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本次讲坛邀请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近现代科技史研究室副主任、支部书记王公博士作专题讲座。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01083820


王公博士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为题,从中国悠久的科技传统出发,详细介绍了近代中国的科学救国、新中国科技事业的独立自主和新时代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历程,分享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自主创新、自立自强,走出了一条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创新发展之路,帮助大家更加充分、深刻地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的实质内涵和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401083816


青格乐图说,要更加科学地培养科技创新思维,进一步增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精气神,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将其转化为孜孜求索、创新进取的不竭动力,努力学习、潜心研究,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通辽新篇章注入强劲科技动能、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市委各委办局、市政府各部门、群团组织、科研院所党员干部,市科协所属学会以及高校科协科技工作者代表110人参加。


来源:通辽市科协 科普部  一审:刘欣欣 二审:耐日勒图 三审:青格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