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探索科学世界,传承榜样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26日,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周广胜,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刘勇深入通辽市实验小学、科尔沁区南门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01083711


周广胜以《生态文明建设与气象精神》为主题,通过声情并茂的宣讲,从不同角度分析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气象精神。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与周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微信图片_20240401083718


刘勇以《从地球出发》为主题,从“太阳系的风景”、“太阳系外的风景”等问题出发,循循善诱引发同学们思考,将深奥的宇宙科学知识讲解得生动有趣,带领青少年群体走进科学的世界,感悟科学魅力,使创新、探索的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本场活动标志着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通辽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未来几天,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3位成员将深入部分旗县市区中小学举办9场宣讲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科学、探索科学,传承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通辽市科协 科普部  一审:刘欣欣 二审:耐日勒图 三审:青格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