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部署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5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中共通辽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相关制度的通知》文件要求,3月25日,市科协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部署推进市科协“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耐日勒图主持会议,市直科协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5175141


会议对《通辽市科协深入开展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方案》进行了逐项解读和部署推进。一是要健全“双报到”工作机制。3月底前各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全覆盖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立足科协职能职责、工作实际、个人意愿等根据社区的“需求清单”制定服务“资源清单”。二是要精准对接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党组织每年至少认领1个实事项目和组织参加1次社区党组织发布的日常任务,在职党员每年至少认领完成社区“微心愿”项目清单中的1个“微心愿”。三是要用好科技志愿服务队。充分运用科协资源力量,在职党员每年要高质量参与2次以上居住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体帮扶、科普活动等志愿服务工作。四是要常态化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用好“六种载体”、推进“四教融合”,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等方面优化工作方式、创新具体举措。通过政策答疑、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等方式,引导报到社区居民群众知党恩、念党好、信党能、跟党走。

会议要求,市直科协系统全体在职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社区对接沟通,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的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 


来源:通辽市科协 党政办公室  一审:刘欣欣 二审:耐日勒图 三审:青格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