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工作者风采

2023年通辽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赵颖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量: 42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图1


一、坚定“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

在实验小学的沃土耕耘17载,她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她担任了十年的班主任工作,常以一种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始终把培养下一代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事。“言传身教”是她作为班级的领导者,引路人而一贯奉行的工作作风;她不断学习,追求卓越。她坚信“开卷有益”,深信“三人行必有我师”,因而不断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行学习。她勇挑公开课的重担,多次承担区级、市级示范观摩课,送教下乡20余节均受好评,为校、科区的教学改革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善于管理,创新思路。她细化德育管理制度、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班主任职能,以落实常规工作为中心,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创建了一支德才兼备、高效的班主任队伍;培养了一批品学兼优、工作得力的少先队干部,使学校的德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宝双精神。

赵颖慧用一颗诚心,耕耘出乡村教育的一片新田地。在赵颖慧的带领下,学校新建了3500平方米的植物园、2000平方米的果园、1600平方米的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及食堂,新建了纪念馆和广场,完善了学生的住宿条件,打造了花园式的校园环境,为学生和教师营造舒心的学习工作环境。她积极联系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支援学校发展建设,为困难学生捐款捐物,组织艺术家支教团为孩子们开设第二课堂,让学生在充满爱的教育中,认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取自治区儿童之家落户宝双小学幼儿园,为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营造更好的教育环境。 

三、又起新征程,谱写红星中心小学的新篇章。

2022年3月,赵颖慧调任科尔沁区红星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她像蒲公英一样,继续将优秀的教育理念播撒到校园,积极推动红星中心小学“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拓展多元化的课后服务活动,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7月,赵颖慧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和学校管理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守初心,冲锋在前,团结各方力量,积极引入优质资源,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赵颖慧说。

四、践行党的二十大,做好理论宣讲员。

赵颖慧参加党的二十大以来,处处以一个党的优秀宣讲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宣讲能力。她以二十大报告为教材,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利用业余休息时间,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入学习。目前,赵颖慧不仅是通辽市贯彻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理响科尔沁”宣讲团成员,还是自治区宣传部“理论轻骑兵”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妇联“巾帼”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工会职工宣讲团成员,也是市区两级妇联、工会、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从城区到乡镇,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从田间地头到大棚牛舍,从工厂到老百姓家中,所到之处,深受欢迎,也圆满完成各次宣讲任务。宣讲20余场,受众人数超过2.5万人,是当地公认的一位亲民的优秀宣讲员。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