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2024年第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6 点击量: 1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15日,市科协召开2024年第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自治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直科协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科技馆班子成员、科协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5165429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迅速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准发力、抓深抓实,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市直科协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扛起领导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通过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围绕学习《条例》的收获体会、党员的行为规范等开展纪律党课,推动广大党员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分层分类开展好警示教育,用好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涵养清廉科协文化。深化宣传阐释,通过公众号、官网等多种载体,着力扩大《条例》宣传阐释覆盖面。做好检视整改,对照《条例》,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深入自我剖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注重统筹兼顾。把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动业务工作、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严”的作风要求贯穿始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来源:通辽市科协 党政办公室  一审:刘欣欣 二审:耐日勒图 三审:青格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