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活动

“药师随访助力慢性心衰患者药物治疗管理”学术交流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10 点击量: 19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8日,由通辽市科学技术协会、通辽医学会主办,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药师随访助力慢性心衰患者药物治疗管理”学术交流会议在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龙,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四级调研员翟欣璐,通辽医学会秘书长张一鸣,特邀专家北部战区总医院副主任药师、硕士生导师党大胜教授出席,全市各医院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郭义茹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710193528


会上王玉龙、张一鸣分别代表市科协和医学会致辞。王玉龙对医学会近年来在医学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以及医疗鉴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寄以希望:忠于职业操守,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自己从事医学工作的誓言,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服务于患者。努力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以预防为主线,以服务为先导,以创新为主题,以健康为宗旨,为全市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正能量。在“三长”之医院院长发挥作用方面,各旗县级、乡镇级医院院长要以郭义茹副院长为榜样,发挥本领域专业优势,建立医院院长牵头、医疗科技人员广泛参与的医疗队伍,深入社区、农村牧区、学校、企业,举办健康讲堂、专业咨询、健康义诊、防癌体检、公益募集等宣传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服务农村牧区健康卫生、职业病和重大传染病防治,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开幕会后,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药学部主任李晓霞对“药师随访助力慢性心衰患者药物治疗管理”项目实施情况及实施效果进行了精彩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710193637


特邀专家北部战区总医院党大胜教授作“心力衰竭的药物治疗”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710193641


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科左后旗人民医院等各家医院的医师、药师纷纷与专家进行交流、咨询,学习氛围浓烈。

“药师随访助力慢性心衰患者药物治疗管理”这项工作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郭义茹副院长的带领下已实施近2年,通过药师与医师联合门诊,建立了心衰患者门诊急诊药师随访管理体系,规范患者药物治疗,极大提高了心衰患者神经内分泌拮抗药物用量达靶剂量的达标率,延缓了心衰患者疾病进程,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医院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及患者就医体验。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议将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工作经验向各兄弟医院进行推广与交流,将好的医学科普传递给更多的基层医疗机构,使广大农村牧区的慢性心衰患者获得规范的药物治疗及更专业的药学服务,进一步提高全市特别是农村慢性心衰患者整体生活质量。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