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活动

通辽心理学会召开第十五届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量: 162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激发心理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推动全民心理健康事业的发展,在通辽市委宣传部、科协、教育局、关工委等部门领导的关心下,在内蒙古心理学会的指导下,2022年10月29日上午8:30,通过线上召开了以“喜庆二十大,同心向未来”为主题的通辽心理学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

 

263444321


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内蒙古心理学会理事长七十三,通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宝湖,通辽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龙,通辽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兼职教师,通辽市卫生系统、司法系统、社会机构的心理工作者以及通辽心理学会理事、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2131980638

开幕式上,七十三、王玉龙致辞,通辽心理学会鲁晓峰讲话。王玉龙向心理学会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心理学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建立交流、沟通、协调的平台,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增进公众对精神疾病的了解。二是通过心理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志愿服务队与我市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结对帮扶,向公众提供心理卫生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助力全市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提升。三是学会要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构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内部会员之间,兄弟学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会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心理学会副会长隋鹏公布了优秀心理工作者、先进专委会、星级社会心理服务机构、优秀论文等获奖名单。

 

842299484


在学术交流环节,通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委员会魏笑岩、通辽心理学会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白杨、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宝红梅、通辽实验中学欧阳庆雪进行交流研讨。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内蒙古民族大学刘桂芹和姜永志作《中小学校园欺凌的干预途径》和《中小学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指导》专题报告。通过一上午的线上交流,通辽心理学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1944375036


188925504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通辽心理学会通过召开学术年会用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心理学会“开好局、起好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