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库伦旗2021-2022年“科普之冬(春)”系列活动暨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嘎查村、养老中心

来源:库伦旗科协 尚海丽 程瑞 编辑:宝春 审核:王朝伟 校对:青松 发布日期:2022-03-05 点击量: 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科技志愿服务氛围,广泛倡导“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旗科协、旗妇联、旗卫健委于34日联合开展了学雷锋科技志愿服务走进嘎查村、养老中心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旗农牧和科技局养殖业技术指导中心高级兽医师七叶为先进苏木祥记村近50户养殖户进行了培训。专家重点围绕犊牛的饲养管理、育成母牛的饲养管理、母牛的饲养管理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根据养殖户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解决了养殖方面的一些技术难题,受到养殖户的好评。




培训结束后,活动现场为村民发放了《舍饲肉牛养殖技术》、《现代肉牛养殖技术》、《身边科学知识手册》、《无公害蔬菜实用生产技术》等宣传资料200余册。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旗蒙医医院、旗医院多名医疗志愿者分别在先进苏木祥记村、祥和惠泽养老中心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活动中为祥记村女同志健康检查、为养老中心的老人健康理疗、开处方、测血压等,义诊受益人数达80余人,同时旗科协志愿者们还为养老中心的老人理发、打扫卫生、捐赠科普图书,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讲条件、无私奉献、热情服务的精神向村民和养老中心的老人们展现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养殖技术、精湛的医疗技术、贴心的志愿服务,为群众送上了浓浓的关爱,得到了村民和养老中心老人们的一致赞扬。今后旗科协将充分利用科普三支队伍和科普资源优势,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全社会和谐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库伦旗科协 尚海丽 程瑞  编辑:宝春   审核:王朝伟 校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