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科尔沁区科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关爱女性健康”科普讲座活动

来源:科尔沁区科协 孙丽静 审核 刘晓华 校对:青松 发布日期:2022-03-05 点击量: 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科技志愿服务氛围,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及3.8妇女节到来之际,科尔沁区科协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关爱女性健康”科普讲座活动。

科尔沁区科普专家服务团讲师--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周金兰老师,在团结街道北苑社区科普大学为科普大学学员和社区居民开展了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主讲人从女性常见的疾病以及应对策略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妇产常见病的症状、体征、致病因素等内容,以及出现相关不适症状时如何识别就医,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从而提高妇女生活质量。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女性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妇女对女性疾病的自我防范意识,让大家对妇产常见病有了更科学的了解。同时,讲座利用“学雷锋纪念日”及3.8妇女节,借助科普专家服务队伍和科普大学优势,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载体,扩大了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科尔沁区科协 孙丽静 审核 刘晓华 校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