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活动

中国防痨协会健康行公益活动走进革命老区

来源:通辽市科协 发布日期:2018-07-03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月22-23日,中国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同陕西省防痨协会组织全国结核病防治专家来到延安,举行结核病知识走进“革命老区健康行”公益活动。

  

  延安地处革命老区,近年来,随着各个结核病控制项目的深入展开,有效地遏制了结核病的流行,但是由于地理等其它因素的制约,结核病人的发现和管理仍然面临者严峻的挑战。

  专家在延安市结核病培训班上为近百名学员授课,围绕西部和农村地区疫情严峻的形势,着重讲述了结核病现代控制策略以及病人发现和以治疗管理为核心防控措施。同时还就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健康宣教、健康环境、健康检测、健康体检进行了阐述。

  在宝塔区李渠镇西村和桥沟社区刘万家湾村,结核病防治专家分别看望了两位结核病患者,详细询问了患者的患病和治疗情况,并指导村医做好病人治疗和管理,还为患者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延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是该市结核病定点治疗机构,承担着全市结核病治疗和管理工作,来自中国防痨协会和陕西省防痨协会的4位专家深入病房,会诊疑难病例,现场为病人免费提供痰结核菌基因检测。专家们还为100多名结核病患者进行了义诊并开展了结核病科普讲座,讲解相关防病知识和注意事项。

  

  中国防痨协会综合办公室主任樊海英表示:这次活动协会就是希望能够把国家级的疾病防控技术、知识送进革命老区,让老区的人民群众掌握更多的防病保健常识,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足不出户,就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