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全国科普日

通辽市科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通辽市科协 邓计超 发布日期:2017-07-21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21日上午,通辽市科协邀请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科科长姜龙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1500627725624189.jpg

 

讲座中,姜龙就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装备与灭火设施的正确使用、报警注意事项等消防基础常识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使消防讲座变得生动有趣,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每个人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不仅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长了消防知识和部分消防技能,使消防安全教育真正深入单位、深入家庭、深入人心。(邓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