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活动要闻

通辽市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培训班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谷晓明 发布日期:2013-10-24 点击量: 223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13年10月18日—21日,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培训班在上海市举办,通辽市科技馆选派一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规则讲解

  

  

  

  技术交流

      本次机器人骨干教练员培训主要围绕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安排和各项赛事规则进行辅导和讲解,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创意比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FLL工程挑战赛和VEX工程挑战赛。培训内容包括:各项竞赛理论指导、规则讲解、活动优秀课堂观摩、五项赛事分组体验等几个环节,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既有专家对竞赛规则的专业性、指导性授课,又有分组讨论和实际操作,培训结束后颁发了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资格证书。 

  

  

  课堂观摩

  

      通过培训,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0多名机器人骨干教练员们第一时间掌握了2014年第十四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规则和要求,提高了业务水平,交流了工作经验。对辅导青少年参加机器人竞赛活动、提高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辽市科技馆   谷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