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辽市开鲁县科协联合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3月21日,开鲁县科协联合县气象局走进民主小学,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1eaccf5618b4c5a4b51c4a2952c06b7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展示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20余件,并用生动通俗的语言讲解其中的科学原理,引导孩子们动手操作,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志愿者们依托趣味气象设备,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气象观测基本知识和多种灾害性天气产生的原理,普及如何有效防范灾害性天气等气象常识。随后,志愿者们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事例,为广大青少年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含义,促使青少年增强民族团结意识。

此次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接触和了解科学的机会,充分调动了青少年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激发了对气象知识的兴趣和探索欲望,同时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校园走深走实。


来源:开鲁县科协 孟祥熙  一审:刘欣欣 二审:耐日勒图 三审:青格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