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2024年学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点击量: 5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提升学会工作效能,推进科协事业实现新跨越,市科协于2024年3月7日召开学会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龙,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四级调研员翟欣璐,老科协、市农学会、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市防痨协会、医学会、心理学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学会、市气象学会、防沙治沙暨沙产业协会、市肉牛产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玉龙主持。

 

1


会上,各学会负责人就2024年工作安排,特别是要开展的亮点和创新工作以及学会当前面临的重难点问题作汇报交流。翟欣璐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关于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若干措施》,并解读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通辽市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办理办法》。


2


王玉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各学会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活动,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2024年,各学会立足行业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通辽市主导产业和自然科学发展,提出了一些创新性工作和举措,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希望各学会、协会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结合各学会、协会工作汇报情况和科协党组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学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学会、协会章程,提升政治引领能力;二是整合资源提升服务科技创新能力;三是面向需求提升服务社会和政府能力;四是巧搭平台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五是加强党建引领,建立功能型党支部,提升学会自我发展能力。要真正把学会办成引领行业发展的排头兵,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家,凝聚智慧力量的专业性组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通辽中发挥应有作用。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一审:翟欣璐 二审:王玉龙 三审:青格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