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扎鲁特旗科协在防疫工作中的那些“小”事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量: 10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疫情再一次来临的时候,喧闹的小镇一下子静了下来,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各中小学校开启了网课模式,各嘎查、村、分场、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了“白+黑”的连续作战和不停歇的沟通解释,为了尽快打败疫魔,一个又一个小区进行封控管理,一个又一个防控举措连续出台,一个又一个岗位被设定执勤。为此,扎鲁特旗科协全体干部职工闻令即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连续一个多星期以来,各种困难被一个个的克服,大家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这场战斗。期间发生了许多“小”故事,被同事们拿来做为互相调侃的谈资,但在当事人经历的时候,却并不那么简单轻松。


640 (1)


       科技馆副馆长周立佳就是其中一个。当接到驻岗值守命令的时候,头没顾上梳,脸没顾上洗,随便穿上个棉服就跑到卡点报到去了。上了岗才发现自己裤子穿的薄了。因为他家搬到市里去了,一个人在旗里租房住,平时在单位工作时候一天总是跑上跑下,忙忙碌碌的,不觉得冷,搬家时候也没留下厚一点的棉裤,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虽然把防护服穿上,也是挡风不挡寒,在卡点站了十几分钟就冻透了,只能靠在原地转圈来提升体温,后来单位领导得知此情况后及时派同事来“支援”。被任命为117党员干部先锋岗队长后,又被安排到新的小区,在另一个岗位上夜间执勤,因临时设岗,各种防寒物资还没有到位,又被冻了一次,但他还是认真的一边组织其他队员安排值班值宿,另一边协调帐篷里的拉电、取暖等准备工作,一忙乎又是一个忙碌的夜晚。这样的例子,在科协的工作人员中间,只是一个小小缩影,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每个人都将重任担在肩上,没有人叫苦叫累,也没有畏难后退,因为,这是每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扎鲁特旗科协 孟庆玲审核:金城 终审:李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