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技协 > 各地农技协

福建丨践行雷锋精神——福建省农技协茶业专委会赴闽东、闽北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量: 272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三茶”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3月12日至16日,福建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组织10余名茶业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科技志愿服务队,赴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武夷山市、政和县、宁德市蕉城区、屏南县、周宁县、福安市、福鼎市等地开展茶产业科技志愿服务。

62446616a3d3d.png

中国是产茶大国,福建是我国的产茶大省,茶产量占全国第一位。但闽茶产业仍存在单户管理规模小、茶园耕作机械化低、茶厂生产效率低、茶叶标准化程度低等问题。科技志愿服务队的专家们一边走一边向茶企、茶农了解情况,从茶园到茶厂,从田间到地头,从科技到文化,在为期五天的茶业科技志愿服务中,专家们风尘仆仆、不辞辛劳深入茶区调研“三茶”情况、开展茶叶科普和技术服务、交流茶叶制作和审评技艺。他们实地查看茶树种植基地、茶叶加工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向茶企、茶农详细了解茶叶市场行情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茶企、茶农认真梳理制约茶企发展壮大的共性及关键性技术难题,特别是在引进新技术、推广新品种、建设生态茶园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6244663105fe0.png

参加科技志愿服务的既有专家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又有茶企负责人。他们分别是:福建省农技协茶业专委会主任、省农科院茶科所原副所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郑廼辉,福建省农技协茶业专委会秘书长、高级制茶师郑国,省农技协茶业专委会专家、宁德师范学院教授蔡烈伟,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陈康、厦门勰尔贸易有限公司陈开梅,福建省中福农科农业有限公司刘忠雄,石家庄香茶缘茶业陈清华、福建省白水岩茶业有限公司张陈勇,福建咏甘华茶业有限公司刘菲等。

6244664b1f425.png

志愿服务期间,他们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剖析当前茶产业面临的问题,并给出解决的方案,帮助茶农答疑解惑,收到茶企茶农的欢迎。

624466649411f.png

来源:福建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