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通辽市科协在行动

来源::通辽市科协 科普部 审核: 青格乐图 校对:青松 发布日期:2022-03-05 点击量: 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新征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科协联合有关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35日,市科协联合团市委,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和科技志愿者到辽河公园开展环境清整和科普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环辽河公园,将沿河岸、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卫生死角全部清理干净,并为群众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单,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休闲环境,倡导文明建设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维护公共卫生。

开展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市科技馆举办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组织30名小学生到通辽市科技馆,为孩子们讲解和分享雷锋的生平、雷锋纪念日的来历和身边的雷锋故事,并带领孩子们参观体验趣探索展厅、全息音像小屋和机器人工作室。通过活动使青少年深入了解雷锋伟大的一生,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同时让青少年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兴趣,激励青少年从实践出发,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做雷锋式的新时代好少年;科左后旗科协、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活动组织旗实验小学400余名学生体验互动科普大篷车和流动科技馆科普展品,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魅力,并为10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和毛毯。



来源:通辽市科协 科普部 审核: 青格乐图 校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