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技馆动态

通辽市科技馆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郭璇 审核:杜鹏 校稿:王勇 发布日期:2021-10-20 点击量: 231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青少年科普工作,拓宽青少年科学视野,按照年初工作安排,10月18日—25日,通辽市科学技术馆走进通辽市第二中学,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共展出“锥体上滚”、“听话的小球”、“无皮鼓”等14件科普展品,在活动中,市科技馆的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有序步入展区,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展品原理,演示操作方法,通过亲手实践、触摸,观察展品运动轨迹,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理解光学、力学、电磁学等科学原理,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和实践性。





 

下一步,市科技馆将持续加强馆校结合力度,推动科技馆与学校合作搭建良性互动交流平台,在开发科学教育资源、促进科技资源有效整合利用、普及传播科学知识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郭璇 审核:杜鹏    校稿: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