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活动要闻

通辽市科技馆两名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青松 发布日期:2016-07-26 点击量: 236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16713日至20日,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在安徽省合肥市圆满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包括澳门在内的近5000名代表参加了现场决赛,为历届之最。决赛共设置学生决赛15个赛项、教师决赛9个赛项。

   

  1469499156940749.jpg

  准备进入竞赛场地

  1469499286452941.jpg

  比赛现场

   

  经过近三天的激烈角逐,通辽市科技馆辅导的两名小学生通过半年的网络机器人野外生存学习培训,在本次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网络机器人野外生存决赛中学生邹子翼、郑简松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1469501370301842.jpg

  荣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宋成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典礼。丁新在讲话中指出:“NOC活动作为教育信息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实践,惠及数千万学生、教师和家庭,为广大青少年师生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教育信息化强力的发展势头和基层的创新力量。

   

   

  1469499521518792.jpg

  颁奖典礼

   

  学生决赛总裁判长潘克明在对本次决赛进行总结时指出:本届活动有两个特点,一是探索了互联网+教育的新形态,将融合创新落到促进人和社会发展的实处;二是引导学生认识了信息技术是学习和认知的工具,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创造中学习。希望广大师生在NOC的舞台上继续大放异彩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参与性,展现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思维不断向深度发展。激发了青少年自主创新、动手实践的热情,帮助他们养成勤于动脑、勇于创新的习惯,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辽市科技馆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