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科技兴旗从娃娃抓起 ——通辽市科左后旗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量: 6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同学们,刚才你们看见的那两股电弧美不美?关于这个实验它还有一个与神话故事相同的名字——雅各布天梯。现在老师就用物理学知识来解释这个神奇的现象......”


1


近日,由科左后旗科协主办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了甘旗卡镇第三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声、光、电磁等二十多项科普设备吸引着同学们好奇的目光,在旗科协讲解员的讲解、指导下,大家通过观看与动手实操的方式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一天的时间,但参观者就达到了1300余人,且好评如潮。“这个活动实在是太好了,今天我们学到了很多科学课本里没有的知识,能亲手操作这些仪器我真的很开心,今后我要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甘旗卡镇第三小学五年二班穆浩铭同学说。

“科技兴旗,要从娃娃抓起,我们要从小培养孩子们对科技的热爱,增强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现在全社会都在谈‘双减’这个大话题,我们科协有责任和义务发挥科普资源助推‘双减’,下一步我们也将与其他学校进行合作,以活动为载体进行育人。”科左后旗科协主席朱丽华说。

近年来,科左后旗科协始终将科普进校园当成一项重要工作,“科普大讲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校园科技节”“流动科技馆”......这些活动的开展更是在全旗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浪潮!


来源:科左后旗科协 刘宏杰  审核:朱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