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科普兴农:培养懂技术的“田秀才”——通辽市科左后旗科协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量: 5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为培养田地里的“土专家”,懂技术的新时代农民,促进农民收益的显著提高,实现全面乡村振兴。3月21日上午,科左后旗科协在甘旗卡镇鲁根嘎查举办2023年“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暨“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春季活动,专家团成员李玉杰老师受邀为当地农民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0多名种植户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1


培训会上,李玉杰研究员结合当地土地种植情况,就优良种子选购,玉米种植,高产青贮种植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农业实用技术开展专题讲座。并对农户现阶段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和建议。李老师还叮嘱种植户们要仔细察看玉米植株出现的病虫害症状,就如何更好地防治病虫害给农户支招儿,提醒农户要选择适合的药品进行防治,并注意用药安全。同时志愿者们还给现场群众发放了各类实用技术手册60本(册)。

扶贫必扶智。扶智就是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旗科协通过对我旗农牧民的实用技术培训,实现扶智兴农,将“苦耕田”的农民培养成会经营,善管理,懂技术的新时代“田秀才”,书写乡村振兴的华美篇章。


来源:科左后旗科协 包丽梦  审核:朱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