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走进气象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探索气象科学奥秘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量: 2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库伦旗气象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阵地作用,3月21日,库伦旗科协、团旗委联合旗气象局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为主题开展科技助力“双减”活动,库伦镇小学50余名学生参加。


1


在地面观测场,同学们与气象仪器设备进行了亲密接触。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百叶箱、地表温度计、雨量器、日照计等各种观测天气的探测仪器,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提出问题,与科普人员进行有趣的互动。在科普展区,学生们动手体验科普大篷车车载科普展品,涉及了声、光、电、磁等科学知识,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使命。同学们动手操作体验,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3


此外学生们还观看了气象科普宣传片,现场举行了“气象科普知识问答”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气象科普知识,增强了对气象的意识和兴趣。本次活动受益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余册。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校园为平台,大力开展气象科普讲座活动及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实践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气象科技的奥妙,培养学生认识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


来源:库伦旗科协 苏力德  审核:王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