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通辽市科协召开所属学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7 点击量: 49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第十届第六次全委会、自治区科协第八届第四次全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总结交流2022年度学会亮点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学会重点工作,3月17日上午,市科协召开了所属学会工作会议。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龙主持会议,四级调研员、学会部部长翟欣璐以及各市级学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7192149


青格乐图同志在讲话中对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做好今年学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2022年,各学会坚决履行“四服务”职责,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学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入,学会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学会组织建设更加规范,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成效显著。他强调,2023年各市级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学会作用,推进学会各领域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努力建设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的学会组织,助力通辽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3年学术交流和学会科普活动流程及经费使用进行了解读,就《学会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稿)》征求了意见建议。市老科协副秘书长张立宇、市农学会会长张守乾、市生物多样性协会会长齐广、市心理学会会长鲁晓峰、市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学会副会长丁芳、市防痨协会秘书长马立侠、市医学会秘书长张一鸣、市气象学会副会长蒋姗姗作了工作汇报,分别就学会党建、青年人才培养、学会信息化、学术平台搭建等作了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一流学会建设、学术引领能力提升、全域科普工作等进行讨论,既谈了经验做法,也指出了问题困难,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下一步,市科协将引领各学会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助力通辽市各学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