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8 点击量: 50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通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在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16日上午,市科协联合科区科协、市科技馆到科区钱家店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暨科普大篷车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6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和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们向群众送上各类实用技术书籍和科普知识宣传海报,引导村民学科学、用科学,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现场讲解、亲身体验、发放科普书籍等形式,直观形象、生动有趣地展现了科学的魅力,充分调动了乡村群众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为村民们送上一顿“年味十足”的科普大餐,让村民们享受了一场生动的科普体验。


7


      近年来,市科协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主线,以科普惠民为目标,以“科普+志愿”的形式,将科普知识、科学技术与科技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科普宣讲、科普文化志愿大集、实地观摩等特色科普活动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科学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使科学技术知识惠及千家万户,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全面助力提升公众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素质。



来源: 通辽市科协 科普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