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技馆动态

通辽市科技馆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区科技馆馆长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点击量: 128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技馆的教育功能,促进各级科技场馆之间的合作交流,2022年12月13日-14日,市科技馆组织各旗县市区科技馆线上参加由内蒙古科协主办,内蒙古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内蒙古科技馆承办的“第四届全区科技馆馆长培训班”。

1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永和、中国科技馆资源管理部副主任龙金晶、厦门科技馆馆长郁红萍等五位业内专家、教授,分别围绕科技教育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科技赋能场馆信息化建设、科技教育活动策划和科学课程的设计、科普场馆的运营与实践、流动科技馆科普管理制度解读等内容授课。


640


     授课结束后,各盟市的场馆代表围绕本次培训内容,就场馆运营情况及目前馆内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通辽市科技馆馆长于伟丽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丰富的培训内容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思路,同时就通辽科技馆场馆建设情况、一年来开展的工作详情、馆内面临的困难、未来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通辽市科技馆会继续完善展区建设、强化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优质的创新教育活动,为助力“双减”政策、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普教育活动作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