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开通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直通车 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量: 71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通辽市科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的积极性,畅通科技工作者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渠道,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自2018年以来市科协每年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布建议征集公告,全面征集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好点子、好建议、好想法。截至目前已征集涉及农业、林业、蒙药、医疗、气象服务、防灾减灾等方面建议180余篇,经审核后报送至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2021年以来报送的《关于农作物种质资源的问题及建议》《关于创新驱动农业发展构建生态型旱作农业技术体系的建议》《关于推动政策性农牧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通辽市科学发展林下经济的对策建议》《关于提升农牧业产业应对极端灾害性天气能力的建议》《关于提升森林认证体系对通辽市塞外红苹果高质量发展的建议》6篇建议获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批示,市领导对以上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要求有关部门认真阅研,认真抓好落实。并对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助推通辽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当好科技工作者的“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的环境和舞台。

       市科协将按照市领导的批示精神继续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科协联系党委政府与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扣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转型升级的焦点和民生关注的热点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