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通辽市科协所属基层科协组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4 点击量: 64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自11月份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科协所属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中小学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学战疫、精准防疫,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通辽医学会八千余名会员奔赴在全市抗击疫情各条战线上,方舱医院、感染病房、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夜以继日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只为疫情早日过去,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1504712100

医学会会员做消杀工作


      通辽市防痨协会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从哲里木站接返乡呼市大学生回家,防痨协会广大会员一直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从深夜到凌晨不分昼夜,马不停蹄,为车站消杀、采样监测、核酸检测、流调协查、支援旗县、后勤保障、信息统计、综合协调到处都有防痨人奋不顾身的背影。

704705175

防痨协会会员支援科左后旗疫情防控


      通辽心理学会11月11日启动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心理学工作者49人。心理学会面向社会发布“开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服务的通告”,通过此项活动给市民带去心理的慰藉。社区心理服务也已经启动,铁路街道各社区心理服务队负责人已经和各服务社区取得联系,心理咨询工作有序开展。

       通辽气象学会“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已发布17期。

711019718

      通辽职业学院科协组织74名教职工组成开发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11月15日至18日连续3天奋战在碧桂园、京汉等20余个小区开展核酸采集等工作。11月26日组织18名教师进驻隔离点,连续奋战20余小时,完成128名集中隔离人员的安置、核酸采样、生活保障等工作。

      时机天成企业科协为助力复工复产,提供免费IT应急服务,为全市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居家办公人员、上网课的学生提供IT应用、故障远程应急帮助。近期时机天成还为内蒙古财经大学捐赠了500张行军床,火速运送驰援。

179809012

时机天成企业科协向内蒙古财经大学捐赠物资


      通辽新城一中、新城二小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课,并开设居家生活指导课和居家心理调适课。新城实验小学校长、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委员崔旭虹发挥“三长”作用,为全校师生解读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增强师生、家长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科学防护能力。

1080888353

新城实验小学校长、市科协四届委员会委员崔旭虹向师生解读疫情防控政策


      目前通辽市正逐步恢复生产生活,一切正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新冠肺炎病毒依旧在我们身边,市科协将继续组织市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组建科技志愿服务队,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精准指导人民居家、出行、生产等日常活动,提高公众自我保护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被战胜。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