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创新科普宣传形式 打造新媒体科普宣传品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量: 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24日,《新吉乐“时科协同”之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篇》通过《通辽在线》客户端正式发布,标志着“新吉乐‘时科协同’”上线开工。

微信图片_20221125112021


    “新吉乐‘时科协同’”是通辽市科协推出的新媒体科普宣传品牌。“新吉乐”是蒙古语,意为“科学探索、钻研”。人物形象为身着现代和传统元素相结合的蒙古族服装,佩戴智能护目镜、通讯耳机、智能手环、飞行背包等高科技产品,在服饰和姿态中融入科技元素,生动展现了具有科技魅力的新时代科尔沁小男孩趣味形象。“时科协同”与“时刻协同”谐音,科普时刻相伴之意。

    “新吉乐‘时科协同’”系列作品将围绕“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瞄准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利用MG动画的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致力于打造成为深受全市各族群众欢迎、具有地域特色的新媒体科普宣传品牌。宣传推广“新吉乐”科普IP形象,大力开展新媒体科普宣传,让更多市民群众走近科学、相信科学和传播科学,进一步提升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助推通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5130407


     第一部作品—《新吉乐“时科协同”之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篇》是落实《通辽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一项有效举措,也是“新吉乐‘时科协同’”系列作品的定基调之作。我们将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宣传推广工作,扩大传播覆盖面和曝光面,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提供条件,强化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价值引领,引领和带动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来源:通辽市科协 科普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