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通辽市科协举办全市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量: 42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企业提高科技工作者、一线技术研发人员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11月23日,市科协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全市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类企业创新工程师、研发部门负责人,一线技术研发人员、企业科协科技工作者参加线上培训,培训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龙主持。

1

会议现场


2

会议现场



       会上,吕帅副教授以《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方法分享》为题,深入解读了知识产权的保护及专利的申报流程,并就创新方法中的九屏幕法、金鱼法、STC算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亚辉教授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用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高度理解为企业科技工作者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3

吕帅副教授


4

张亚辉教授



未标题-1



       此次培训,一是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的宣讲,引领企业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企业科技工作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科技创新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二是通过此次培训让企业科技工作者了解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通过对创新方法(TRIZ理论)的讲解,扩展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思维角度,改变惯性思维,锻炼科技工作者的创造力,从而提高科技工作者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任务,助力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工作稳步推进,助力“科技兴蒙”行动,为通辽市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