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工作者风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科技工作者有话说”系列六——邢界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量: 51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民族药传承创新

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刑界红



640 (1)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了“创新”二字,“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聆听到这段文字,我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勇攀科技新高峰,勇闯科研“无人区”,为打造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对中医药(民族药)的发展做出了明确的指示,那就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报告激励着我们制药人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增强信心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融入日常工作中。

      为者常成,行者常志,踏实扎实的苦干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党的二十大再一次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大会精神激励着我们或赴汤蹈火、矢志不渝,或立足本职、默默奉献。我要用二十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民族药原创思维与现代科技结合,不断创新,在已获准生产上市民族药的基础上进行改进、提高与完善,深挖民族药科学内涵,通过科学的研究和严谨的数据将民族药特点表达出来,通过一系列规范性的现代科学研究,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临床定位、明确药效物质、明确毒性物质、明确药效机制、明确主要成分体内过程,最终大幅度提升民族药科技含量和药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这是对民族药最好的传承和创新,是培育民族药品牌的重要举措,是民族药现代化、产业化的重要内容,是民族药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之所需。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