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开展网络科学素质竞赛 提升我市全民科学素养 2022年通辽市科协“科普云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量: 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十四五”期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时代全面建成现代化通辽的关键五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民科学素质建设要担当更加重要的使命。今年9月,通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通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2%的目标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

      举办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是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径。通辽市科协围绕“全国科普日”重要时间节点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时刻,聚焦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科普云竞赛”活动,题目主要围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科普大事件、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科学防疫、防灾避险、低碳生活等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1


      活动期间,全市共计2947人参与答题,答题次数10419次,平均得分61.06,2763人分享了活动链接7550次,1280人次中奖,知识点传播数56281个,答题页访问量26692人次。


2


      这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倡导了科学方法,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能够努力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落实到发展中,有效激发了广大市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民科学素质科普知识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实”的目的。




来源:通辽市科协 科普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