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深学细悟谈感悟 凝聚合力抓落实——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量: 40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21日下午,市科协召开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2次学习研讨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环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112306464

     青格乐图以《以学促行 用实干为教育、科技、人才服务》为题,重点围绕“立足新起点,从‘新’认识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意义;学思践悟,着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固本强基,着力做好‘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的文章”三个方面带头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科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战略定位,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增强“四服务”本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其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紧密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新时代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履行科协职责,推动通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改)、《关于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措施》、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记》以及孙绍骋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国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通辽市科协办公室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