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库伦旗科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量: 8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库伦旗科协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主席王朝伟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立足新征程  激发新动力  彰显新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a6580cbd05dd8bc56b195a544186181


      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如何认真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十年来库伦旗科协的工作和深入研究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进行授课。

      党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担当,鼓舞了人心,激发了干劲,为推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路径。



44604da65072eda4cb40de1b13797f6


      王朝伟强调,作为科协组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新方位新使命,自觉在服务创新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题目、做文章,在锤炼政治能力、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上见行动见成效,充分体现群团组织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担当作为。要深度对接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科协所能的着力点,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引领,不断巩固提升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科普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公共科普服务能力,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和科协组织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科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使命,在新征程、新阶段作出新贡献。




来源:库伦旗科协 姜浦吉 审核:王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