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工作者风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科技工作者有话说”系列四——朱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量: 14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坚决扛起基层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扎鲁特旗工业信息化和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 朱岩


640


      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了科技工作者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行动自觉,在科技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基层科技工作者中做表率、树标杆。

      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始终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扎实做好科学普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做强创新平台,提升研发投入水平,加快科技人才集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使科技创新“最大变量”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发挥科技工作者积极作用,丰富自身知识结构、扎实科研基本能力,带动和引领身边科技工作者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全市科技工作事业得到更高水平发展。

      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