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瞄准科技前沿聚焦重点领域为企业引凤筑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量: 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充分发挥海智基地引才聚能作用,9月22日经市科协积极沟通协调,内蒙古汉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济南大学签约成立“济大-汉恩生物产业振兴研究院”。研究院特聘中国科协海智专家、自然农法国际研究开发中心副所长首席研究员、 济南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名誉院长徐会连博士担任研究院院长,将重点围绕我市生物农业、生物环保领域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9271121241

生物技术应用前景光明。生物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技术成为促进未来发展的有效力量。国家发改委在《“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出,生物经济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发展进步为动力,以保护开发利用生物资源为基础,以广泛深度融合医药、健康、农业、林业、能源、环保、材料等产业为特征,正在勾勒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研究院将利用通辽市农牧林业的资源优势、内蒙古汉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产业基础,重点围绕我市健康养生,垃圾粪污处理,环境整治,饲料研发等方面的技术困境和需求开展研究,促进成果的转化和利用,实现农牧业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我市建设国家高质量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助力。

    发挥海智基地作用,开创合作交流新局面。济南大学是山东省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现设23个学院,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徐会连博士作为中科协海智特聘专家,多年在海外从事农业领域科研,在植物抗旱胜利机制,设施栽培的自动化控制和环境及营养生理,生态农业和微生物技术在农业方面的应用等方面都有独到的成果,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济南大学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与通辽市的农牧林产业及相关科技领域的结合,有助于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提高引进人才质量。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