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技馆动态

通辽市科技馆开展第一期学习教育活动--科技辅导员礼仪规范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量: 159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了切实提高科技辅导员的讲解水平和服务能力,帮助科技馆工作人员学习规范的服务礼仪。9月23日上午,通辽科技馆开展第一期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科技辅导员魏巍主讲,内容为《礼仪规范培训》,采用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

20220926104259_163

       科技辅导员魏巍从礼仪形态和语言面貌两方面进行论述。

       在礼仪形态上,详细讲述了精神面貌、妆发要求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向大家示范了正确的坐姿、站姿、走姿,并介绍了面对不同指引对象时,所需要注意的指引手势,通过全面的理论知识讲解与手把手的指导练习带领大家掌握最基本的礼仪。在语言面貌方面,教会大家熟悉胸腹式联合呼吸方法、掌握气息的控制要领、学习“提打挺松”的发音练习法,进而帮助科技辅导员更好的提高语言水平。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使科技辅导员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礼仪规范,提高了科技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为提升科技馆服务公众的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辽市科技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