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通辽市科协召开市直科协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37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8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市直科协系统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科协党支部委员、机关全体干部、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文姝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主持会议并讲话。


1587237110 - 副本


会上,听取了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冯文姝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多方面工作和应对方法提出工作建议。


未标题-1


青格乐图充分肯定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聚焦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继续做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深入推进“三比三创”,找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结合点和新路径,将党建工作与提升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党建引领,业务促党建的工作格局;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长效,进一步完善落实风险防控的措施制度,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及时发现掌握各种风险因素和征兆性、苗头性问题,确定各部门、各岗位的廉政风险点,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对党员干部多过问、多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党组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切实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结合科协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保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好意识形态教育培训,提升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能力,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来源:市科协办公室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