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量: 7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2日,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有关理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科技馆班子成员参加。

1359581238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努力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中央对法治建设的战略定位,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落实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央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认真履行科协群团主体责任,增强统战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会组织和科技人才的政治引领,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展现科协作为。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肩负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通辽市科协 办公室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