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办好“学习课堂”为干部“充电提能”--“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9 点击量: 5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18日,为期3天的“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通辽市委党校报告厅顺利结束。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科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创新工作理念、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全市科普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训采取专题报告、线上讲座、分享交流等方式进行。


111


      加强思想教育,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在开班式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以“铸魂强基”“突破提升”“开拓创新”三个关键词为主题作动员讲话,号召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共识,开拓创新,谋划好、落实好科协工作,乘势而上,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助推器”“智囊团”“主力军”“桥梁纽带”四个作用,紧扣“服务科技工作者”这个核心职责,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这个中心环节,努力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科协工作。


22



      实施精准培训,增强干部专业本领。在培训过程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普工作、学会工作能力提升,公文写作与处理,新闻信息和新闻摄影等内容,使参训学员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凝聚共识、提振士气,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促进知识更新和工作思路更新,突破业务“中梗阻”,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秉持“一家人、一条心”的理念,拧成“一股绳”的力量,营造“一起干”的氛围,把全市科协系统紧紧凝聚在一起,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激发起“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工作激情。


333

      强化目标导向,夯实干部实践根基。在结业式上,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部分旗县科协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耐日勒图出席并讲话,最后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耐日勒图以“做一个有情怀、有责任、有能力的科普人”为题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拓展工作新思路,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科协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444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各自岗位,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服务能力,努力成为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方法的实践者、科学思想的倡导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马红月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