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6 点击量: 51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16日上午,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市科协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党组成员、副主席耐日勒图主持开班仪式。


1950323248


青格乐图在开班动员讲话上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对科协工作的思想再发动、行动再号召,进一步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再动员、再部署。我们要在学习中铸魂强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牢牢把握科协“政治属性”,切实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把践行 “两个维护”真正体现到实际行动中,确保科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在学习中推动科协工作突破提升,聚焦科普能力提升、学会组织建设等主要工作,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促进知识更新和工作思路更新,突破业务“中梗阻”,提升业务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和推动工作的本领。要在学习中开拓创新,立足当前我市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我们科协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必须在发展实践中全程参与、全员参与、全面参与,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谋划好、落实好科协工作,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助推器”“智囊团”“主力军”“桥梁纽带”作用,作出扎扎实实的贡献。要坚定自信、团结一心、勤于实干,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秉持“一家人、一条心”的理念,拧成“一股绳”的力量,营造“一起干”的氛围,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不断学习中巩固“老本领”,掌握“新本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德才兼备、业务精通的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更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用实干交出一份新时代出彩“答卷”。

 

1515207495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刘福英教授围绕“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授课。


813265474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普工作、学会工作能力提升,公文写作与处理,新闻信息和新闻摄影等。

各旗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副主席,科普部、学会部负责人,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代表以及市直科协系统环节以上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1322858289





来源:通辽市科协 办公室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