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科普信息化推广暨科普队伍建设系列培训活动——走进查布嘎图苏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1 点击量: 26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2年8月9日,旗科协深入查布嘎图苏木召开“科普中国”APP培训会暨科普队伍建设培训会,苏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嘎查村书记、科普信息员及科技工作者20余人参加会议。


查布嘎图苏木2

会上,科协主席金城详细解读了“科普中国”APP中科普信息员注册流程和各个板块内容及其APP中丰富的奖励制度,现场指导大家进行注册,并号召苏木嘎查村两级干部发挥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作用 ,积极推广“科普中国”APP下载及科技志愿者注册,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金城强调,科普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民性工作,关系到我旗广大群众科学素质的提升。而“科普中国”APP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的科学传播品牌和最大的科普资源库之一,能向公众提供权威、科学、准确的科普信息内容,是推广科普工作的有利抓手。我们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让每个网格员在网格片区里积极宣传“科普中国”APP,要充分利用微信群、QQ、微博等新媒体,积极转发,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科学观,让科普知识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日常生活中。

下一步,旗科协将持续开展“科普中国APP”推广和科普队伍建设工作,从更广泛、更基层的方向开展推广工作,以多种形式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推广工作,普及科学知识,扎实提高居民科学素质水平。

 




    来源:扎鲁特旗科学技术协会巴达拉 初审:金城 终审:李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