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科左中旗科协联合通辽市科技馆开展科普大篷车“三进”暨“助力乡 村振兴 科普万里行”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0 点击量: 25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结合科普大篷车万里行活动,8月9日,旗科协联合通辽市科技馆在努日木镇中努日木嘎查开展了科普大篷车“三进”暨“助力乡村振兴 科普万里行”活动。

在集中培训会场,科左中旗农牧局专家周玉才老师对牛结节皮肤病及布鲁氏菌病的发病原理、预防措施及治疗技术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解,培训紧紧围绕该病病原学、流行病学、临床症状、病理变化以及防控措施等为主。提醒广大养殖户,时刻保持警惕,为养殖户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的科学保障和技术支撑。


图片一


随后,科左中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潘天遵老师为农牧民详细的讲授玉米密植高产关键技术,从玉米品种选择、土壤耕地处理、水分制约、肥料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图片二

 

活动最后,两位老师与村民进行亲切的交谈,并详细解答了农牧民在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得到了养殖户的一致认可,受益农牧民50余人次。培训结束后,旗科协为现场农牧民发放种养殖实用技术手册200余册。

 



来源:科左中旗科协 王丽娜  审核:李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