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通辽市科协调研参观科左后旗老科协试验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9 点击量: 1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罗啸天、秘书长吴培荣、通辽市科协主席青格市老科协会长高裕良、常务副会长马琢、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朱云霞及全市服务林果科技园经验交流会的全体与会人员在中共科左后旗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金生的陪同下,观摩了科左后旗林果科技园、老科协籽粒玉米和青贮玉米试验基地、王连生科技小院。


1


参会人员首先来到努古斯台镇蒙通沙漠农业有限公司。该基地占地面积400亩,其中栽植塞外红苹果有林面积350亩基地塞外红果树进入第四年生长期。为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发展林下经济,今年在果树空间地种植矮棵农作物,预计产值将达到20万元。该基地与科左后旗老科协建立了长期无偿技术咨询服务关系。


0


在查金台内蒙古众嘉和生态建设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对于众嘉和果品基地采取的企业投资、合作社经营模式、家庭农场式管理和带动专业大户的新型经营机制,采取的主栽品种和间种并重、长短效益结合的经营模式给予赞赏。

在参观科左后旗老科协试验基地时,了解了每个示范品种的长势情况,田间表现罗啸天强调,要将“科技小院”建成“科技兴农、产业开发、科普教育、农民培训、人才培育”相结合的基地,让更多科技人员把论文写在广阔的大地上,让更多乡村农民在应用科技过程中获得收益。

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科左后旗老科协科普艺术团的文艺演出《奋进中的科左后旗》。




来源:市科协学会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