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左中玉米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到小院进行技术指导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3 点击量: 28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2日,内蒙古左中玉米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教授于晓芳,小院专家团队成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马达灵老师赴左中玉米科技小院进行技术指导,旗科协和科技小院负责人陪同。


图片


    于晓芳教授对农牧民在种植玉米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提供了相应的对策;并对驻地研究生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指导,重点强调研究生团队要珍惜锻炼机会,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学习吸收当地农民在生产过程中的正确做法,同时要做好田间技术指导工作,开展“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服务,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提高农民的科学素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李艳红表示,研究生们入住小院后适应的很快,能够及时上报科技小院工作日志、总结研究成果并开展各类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等活动,真正发挥了科技小院支持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和培养人才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交流,各方会积极协调解决,以更好的建设科技小院工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来源:科左中旗科协 王丽娜 审核:李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