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技协 > 科技小院

科左中旗科协到内蒙古民族大学对接左中杂粮科技小院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量: 183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月14日,科左中旗科协组织杂粮科技小院建设各方到内蒙古民族大学与小院首席专家、民大农学院院长李志刚教授及专家团成员通辽市农牧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振国研究员、李岩研究员、民大农学院刘鹏教授、周伟教授对接杂粮科技小院工作。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恒山、科技处处长裴志利、研究生院院长许良,通辽市科协主席青格乐图、副主席王玉龙参加对接会。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民大博物馆。


图片一


对接会由裴志利处长主持,杨恒山副院长致辞中对左中杂粮科技小院建设工作予以认可,并提到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三部委发文推动科技小院建设探索专硕培养新模式,民大方面也将在科技小院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利用农学院、动科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等涉农分院的资源,争取年内在全市建设至少5处科技小院;青格乐图主席高度评价了左中杂粮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和左中科协在小院建设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并对科技小院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科左中旗科协主席就左中科技小院建设总体情况、杂粮科技小院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欢迎民大其它涉农分院对接左中重点和特色产业建设科技小院,左中科协将全力配合推动小院建设工作;王振国副所长就专家团近两年如何支持科技小院建设、推动科技小院建设做出发言;巴彦塔拉镇党委书记李延来就地方党委政府如何支持杂粮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做了说明;小院建设载体巴彦塔拉农技协联合会负责人孙国祥就小院建设工作表态发言,在各级科协领导下与专家团队紧密联系,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首席专家李志刚院长表示,专家团将秉持技术优势、发挥技术力量,选好派好研究生,从课题研究、成果推广、农牧民培训等方面入手,把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做好、做实。


图片二


此次对接,明确了左中杂粮科技小院各方的任务,确立了小院建设的目标,将进一步深化协同培养人才模式、加快杂粮种植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牧民科学素质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来源:科左中旗科协 王丽娜 审核:李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