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工作者风采

2022年通辽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邢界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量: 72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邢界红,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主任蒙药师,参加研发了清热八味丸、回升第一丹丸、保利尔胶囊、那如三味片、蒙红贴膏等新药产品,这些产品均已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产品上市并为广大患者解除了病痛;正在主持研发的项目有“中药配方颗粒的研发”、“蒙红贴膏的生产及关键技术研究”、“蒙药经典产品的二次开发”、“蒙药珍宝丸的循证研究”等多个自治区科技兴蒙、科技计划和成果转化项目;参加了《内蒙古蒙药材标准》(86版)的修订工作。共获得了国家及自治区药监局颁发的批文和备案件200多项,发表了20多篇论文,获得了7项专利。


2427_700x700

2428_700x700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编写了“蒙成药用于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参考用药”推荐给相关蒙医药专家,并向通辽市科尔沁区团结街道办事处所辖的近90个疫情检测点捐献乙醇消毒剂,用于一线人员的消毒防护,为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公安干警增加一道防护屏障。



来源:通辽市科协 学会部 审核:耐日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