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防灾减灾

大雪过后鸡舍怎么防冻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发布日期:2021-11-23 点击量: 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一场大雪过后,鸡很容易受凉,全身会对冷产生反应,从而使鸡只产蛋量下降,饲料转化率下降,甚至产生呼吸道系统疾病。若舍温过低,还会冻伤鸡冠、肉垂和鸡脚。因此,做好鸡舍防冷保温工作是冬春饲养治理工作的头等大事,鸡舍防冷保热要做好。

假如发现鸡舍顶棚和北墙有结霜现象,应增加保温层的吊顶,可用塑料布或油毡纸增加隔温层,堵严北窗。也可在主风向距鸡舍适当的地区,设挡风屏障以缓解冷风侵袭。鸡舍最合适的产蛋温度为18℃~23℃,最理想的温度为21℃。假如低于13℃,种鸡产蛋量下降;低于12℃,肉鸡生长发育严重受阻。气温低时,可降低风扇的转速,减少空气流通量。

 
 
 
         http://nmt.nmg.gov.cn/yw/nszd/cf/201601/t20160104_1556792.html